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shopping行程
這一天出門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到達明洞之後
先稍為晃晃 熟悉環境後 從午餐開始下手
 這也是從網友的文章中找到的餐廳 有名的是馬鈴薯+豬大骨湯
湯頭蠻辣的 但是非常帶勁
特別喜歡他的豬大骨 真的很大 肉很多 而且煮的很爛 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還有粉絲 也超咕溜的 
店員有問我們要不要米飯 但我們沒要 因為光點小份的就吃不完了 
請看:


(煮之前)
(熟了之後...呼~超級美味的)

第一餐結束之後 就開始我們的逛街行程啦
明洞真的很好逛
好開心一直被認作小日本 有這麼像嗎?!(甩頭髮)
而且我覺得明洞很好的是 他的區域沒有太大 所以店家非常密集
其實就是一條主街 穿插著橫向的巷子 
我們是先把期待已久的zara還有forever21逛完
然後再逐一掃過橫向的巷子
主街上大多都是韓國最有名的平價保養美妝店 大概每個牌子都有設點吧
不過我們是沒在這邊買 因為每一家都好多人喔
也有可能因為我們去的這一天是星期日的關係吧?!
如果想要慢慢挑選這些產品 不要人擠人的話
可以選擇到黎大新村那幾家分店去買
不過好像有些品牌只有明洞有 所以 自己在斟酌一下吧!!

雖然剛剛說了大話說明洞沒有很大 
但是其實坦白說一直來來回回的走
對於腿力真的是一大考驗
每次出國 我的腳底板就會和我鬧脾氣 走沒多久就痛的要死
於是在和明洞的可愛商店們周旋一陣子之後
我們就到傳說中韓國人很愛的BR冰淇淋歇會兒
(本來是想要去有家專賣綠茶製品的茶店 但是在和店員比手畫腳了半天之後
她和我們說還要等20分鐘?! 但我的雙腳已經要站不直了 所以...)
劉依婷說這家BR冰淇淋就是台灣好像也有的三一冰淇淋
但是其實我在台灣也沒吃過三一  所以也沒什麼差
韓國人好像真的有在迷冰淇淋 因為在路上真的好普及
大概就和我們到處都是的連鎖咖啡店們程度一樣吧
我們每個人點了一杯飲料 他們有奶昔阿 冰沙阿之類的
都是以水果做基底
另外還有兩球冰淇淋


我的是最前方的那杯 草莓+香蕉口味的類似冰沙吧
兩個味道都很強的水果 我很想知道加在一起誰會佔上風
結果竟然是我沒有很喜歡的草莓獲勝了 失望!!
不難喝啦 只是我沒有很喜歡~
然後中間的是黃筱君她養身風的奇異果冰沙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冰沙 反正就那類的...)
然後劉依婷好像是點沒有什麼新奇的巧克力奶昔嗎?
(哈我哪記得阿!!)


冰淇淋的話 兩樣都是他們MENU上推薦的口味
名字我是忘了啦
但是左邊那球的味道真的很難忘 它好像叫什麼Super star or Shinning Star的
裡面包著的是小時候吃的跳跳糖 吱吱吱的
怪奇妙的
該說它是地雷嗎 好像也不算是 反正很新鮮 挺特別的

在這之後 我們又繼續和明洞奮戰
這裡的zara有兩家 如果再加上樂天百貨裡的 那就算3家
唉 要是分一家給台灣有多好呢?
有一個大驚奇就是在zara隔壁 竟然有H&M coming soon的廣告
oh my god!!韓國人也太爽了吧!!
日期是定在明年3月開幕
這麼一來 下次去韓國的時間也暫定下來啦 哈哈哈!!
另外 韓國forever21也算是人潮洶湧
所以還是推薦泰國的那家分店 寬敞的不像話 人也不多 真的好自在
我想可能forever21還是有因地制宜
這邊賣的服裝類型和泰國的風格有點差距
那因為我本人就是愛一些有完沒完的飄逸長洋裝 
所以在這邊的分店就沒有下太多手 
至於一般商家呢 當然他們才是比五分埔更正宗的韓貨店啦
價格當然是比台灣動輒要上千的沒良心標價要來的低
但正因為如此 我們胃口是有點被養的太刁
我們還是會尋找接近4.5百元左右的衣服下手
而且因為實在是人太多 店太多
所以我們如果喜歡一家店 就會在那邊買上好幾件
畢竟 一家一家逛真的是很耗費時間和腿力啊!!

晚餐的部份 我們是安排在號稱全韓國最美味的石鍋拌飯店--全州中央會館 解決
這家店蠻好找的 因為會有一位老先生穿著斗篷 帶著草帽在外面招攬生意
我本來想說這老人也太可憐了吧 因為他真的是從早站到晚
但後來我覺得他應該是自己太閒
畢竟餐廳生意那麼好 哪還需要他在那邊風吹日曬的啊

(就是這位老伯啦...)

(before攪拌)

(after攪拌)

(這是另外點的牛肉湯什麼的...)

拌飯口味的部份呢 是蠻好吃的 但是沒有到令人驚艷的程度
可能是對它抱有了過多的期望 
也或者是韓國的食物普遍都是讓人嚇到的好吃...
因為在韓國也沒吃過其他家的拌飯 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我想還是還是可以去品嚐看看 
畢竟這才是正宗的石鍋拌飯啊!!

晚餐後我們爬了山坡路要搭纜車去首爾塔看夜景
因為我們不小心在太平洋飯店的岔路走錯邊 導致多繞了一段路
(所以記得是要往右邊方向走喔!!)
本來爬那個比想像中要陡的山坡路已經夠累人了
我們還提著揹著一整天的戰利品
當時真的是天殺的想放棄  喘的只剩下半條命
不過抱怨雖抱怨 最後還是走到纜車站了啦


他們的纜車很奇妙 竟然都是站位的
而且一台纜車大概可以做50人吧
因為在新加坡搭纜車有點嚇到我了 所以我對纜車沒啥好感
再加上它又都是站著的 我更加沒安全感 
人多空氣也差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讓這搭乘的3分鐘快點過去

上山之後 在走到首爾塔的廣場前
還有一段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階梯要爬
我又再度氣喘如牛(哈 我體力到底要有多差!!)
等真的到廣場時 根本不想拍照 先直衝旁邊的涼亭休息
雖然幸運碰到它整點的燈光秀 我們還死不起身
硬是坐在椅子上觀看 真的很老太婆!!


(哈哈 黃筱君捕捉的好好!!)

不過首爾塔是蠻美的
在塔的後方有有名的情人鎖樹
好像就是你們這些死情侶在樹上掛鎖 許願
就會在一起到永久
(我看電視上說的!!) 
那邊還可以看到夜景 所以其實不一定要登塔
另外我們在照相時 有一對小情侶在那邊猛打舌戰
我一直忍不住的在那邊狂罵噁心
也不想想萬一人家come from China 聽的懂中文怎辦?!




(這邊好像有泰迪熊博物館的分點 瞧黃筱君有多俏皮)

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我們在回飯店之前 買了明洞地下街的辣炒年糕
也不知道有沒有買對網友們介紹的好吃店家
因為味道好甜 不太合口
也許道地的口味應該是這樣唄
但覺得前一天在便利商店買的微波辣炒年糕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腦有問題小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