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是值得紀念的歐洲城市第一遊
雖然夜已深 還是趕在周末去倫敦前快點完成 
其實已經是上禮拜的事情啦
不確定會不會因為老年癡呆而寫的很零落
但就是只有去一天而已 也希望大家少煩
不要生我只狂放照片的氣

在八周的課程中 學校有一位長得非常白癡講話也非常智障的先生會幫大家策畫假日的Tour
比如說去倫敦 或是巴斯                 
還有每天他都很不放過大家的安排卡拉ok還是踢什麼爛足球或打保齡球之類的活動
好 反正這也不是重點 但有機會的話我會偷拍這位笨蛋先生給你們看
因為巴斯離我們卡不算太遠 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所以免費的車票非常熱門 幸好白癡他機動性高
雖然剛開始有點搞砸 但最後還是想去的人人都有機會 耶~

我本身也不對巴斯多做介紹 免得自曝其短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http://zh.wikipedia.org/zh-tw/巴斯_(薩默塞特郡) 自己看著辦
出發前我仗著另外兩位姊姊肯定會對這個地方多加了解
所以壓根沒做任何功課 也不知道該注意什麼 真的好放得開
但是兩位姊姊果然就是那麼靠的住 對於必遊景點如數家珍  老天保佑

巴斯是個很古老的城市吧 我想 
街道清一色就是很雷同的建築 黃不拉機的 不過別有一番風情
也蠻符合我想追求的洋妞氣息
我還沒去巴黎卻已經幻想自己去了


為了避開熊熊的中國同學人潮 我們決定從最遠的新月樓開始前進
再順勢往下走
途中先經過了Jane Austen centre
本來對這個地點完全沒概念 但我班上一位南方小可愛是她的Fans
所以我就多留意了一下
你們應該知道他是寫傲慢與偏見和艾瑪小姐要出嫁的作者吧
長點知識吧你們這群死孩子

不過因為門票好像要六磅 所以就沒入內參觀了 只在Gift shop拍拍照
聽我們南方小可愛同學說 裡面有多精采多精采多精彩 她待了一個多小時呢~
所以喜歡這位作家的人不要錯過啦 

然後是新月樓(the Royal Crescent)到了 各位貴賓
聽說是古時候不要臉的英國貴族休閒度假勝地
現在好像已經變成旅館or something了 這邊是我亂講的 聽聽罷
長長的一整排牌樓 非常壯觀


早上另外還去了兩個博物館 但都只隨便參觀 並沒有買票入場
對對對 我窮學生 我飯都吃不飽了
首先是Fashion Museum

多想養一隻...
 
Ball Room 可以在這邊辦婚禮 燈要有多美!!

剛好是我們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婚紗展 其實沒買票進去看有點可惜

and 郵政博物館

可以買到很棒的紀念品喔~左下角那一層一層的都是使用過的郵票組合
我買了一組不同年份英國聖誕節圖像的郵票 很有紀念性

午餐強列建議自己攜帶 可以picnic 多麼浪漫
地點就選在....Avon River河畔

(後面是Pulteney Bridge)

是不是就是明信片 或者彷彿置身於威尼斯
太美了!!!!!
BTW 這邊有一家小咖啡店很值得推薦

店名看不太清楚啦 不過就是橋上第一間 常常有人排隊
咖啡好喝 拿鐵很香醇又很實在的牛奶味 甜點也美味美味美味的啦

下午行程是羅馬古浴場以及巴斯大教堂 好充實

我個人認為非常非常屌的一個古蹟
而且也實在佩服它們歐洲人維護這些歷史性建築的超強能力
雖然現址當然已經經過改建修復 畢竟兩次世界大戰如此鬧
但想想 還是有部分或多或少已經存在了兩千年哩
所以收了我門票 合理 我心服口服 
還有免費的五種語言自動導覽可以借 挖貼心哩~

到現在還源源不絕的湧出燒燙燙熱水喔!!!

巴斯大教堂也是必遊景點啦
可以自由捐獻門票費用 當然你也可以不捐 just like us
但因為它就是一個教堂 身為一位老天爺信徒 實在也就是釀子 
比較特別的是 一直有持續不停的教會合唱團在舞台上唱著聖歌
我想如果是耶穌的信徒或許會感動的痛哭流涕吧?!



雖然是一日遊 但隔天和班上同學比較了一下
發現我們三人真的去了最多景點 great!!
巴斯確實是個很歐洲的城市 那麼古典美
但或許有點太適合養老
不知道如果真的在這邊生活或唸書 會不會瘋掉?!
總而言之 值得一遊 推薦呦~

以下是其他照片:

聽說是Bath最古老的房子 一家有名的餐廳 always大排長龍


特色的石板牆


羅馬大浴場裡古羅馬扮像的人可供拍照留念 for free


河畔一帶很明信片的風景


Parade公園 但蝦密?!! 竟然要收費 有沒有羞恥心阿~ 所以就遠觀然後不褻玩焉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腦有問題小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