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們以為我放棄這個blog之際
我又重拾鍵盤 記錄這次的巴黎之旅 為了走在時代前端 搶搭歐盟國家免簽頭班車
我和15衝動的沒有計畫的 決定前往巴黎旅行
我們真的沒有做任何功課 頂多就是把從台灣帶來的旅行書翻一翻
然後拿著機票和護照就出發了

但儘管我們神經大條的可以
還是有那麼一點 或許其實是很多點的擔心會被法國海關遣返回台
還不是回英國喔 是回台灣的那種
因此該準備的東西我們還是有放在心上(有嗎?!)
那我現在就以過來人的爛經驗 和大家做個分享 

++機票++
如上述所說 我們這次的旅行就是衝動之下的結果 和先上車後補票一般
小孩都在肚子裡了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大概瀏覽了部分各位都熟悉的廉價航空 
(歐洲之星的價錢超過了我們預算 所以就不納入考量)
最後選擇了flybe 為什麼哩?!
因為他就是從伯明罕出發 畢竟15人住在這兒 我們從此地出發而不是倫敦
也省了一筆或許得提前先到一晚的住宿費
至於機票費來回共是75.14磅 星期五出發星期二回來
我想雖說不上是多便宜 但我覺得合理啦 畢竟短短屁股尚未坐熱的旅程中
還送一杯免費飲料 位子也比任何一家我坐過的亞洲航空公司來的寬敞 
除了沒空橋可走之外 沒什麼好閒的


++保險++
因為一些嚇唬人的訊息說 法國海關會檢查我們的旅遊險
就是不想我們死在那邊占他們土地埋葬<---好 我講話言重了
於是我們就在買機票的同時 加買的旅遊險 八磅初
感覺起來蠻划算的 雖然說是希望用不到啦
不過像是行李遺失錢包不件或是受傷之類的 只要有證明 都可以理賠喔
(怎樣 我保險業務員?!)


++通關文件++
我先和各位說 雖然我們文件準備的非常齊全 但是法國海關他媽的根本沒有看
連叫我們拿出來的意思都沒有
不是我們兩個長的過於adorable 要不就是他們真的很隨便
文件如下:
保險明細
住宿證明(可以請飯店開給你)
財力證明(我不確定正確金額是多少才ok 所以在此不給予建議) 
行程表(我還手抄了法文地名)
歐盟公報(15怕法國海關不知道我們免簽的事情 所以特別準備了公報給他們參考)

另外15說應該也要附在學證明單 但我覺得學生證應該就可以了
(還"我覺得"哩 我哪位 我法國海關?!)
不過因為通通都沒用到 所以這些明細僅供你們參考吧


++住宿++
這次從ptt上面找到一家台灣人開的公寓式套房 路易的巴黎民宿
不是那種典型的飯店  但很有家的感覺 彷彿像是真的在巴黎有個小套房般
該有的東西都應有盡有 我最推的就是廚房 自己煮東西省了好大一筆伙食費
雖然法國美食多 但對於我們窮學生而言 實在太過奢侈
地理環境也很棒 十分鐘到龐畢度 聖母院 
公寓樓下就是小中國街 有好吃的中國餐廳和方便的中國超市
往前走到路口 就是地鐵站和小家樂福
雖然這次主人回台灣 沒有當面見到
但他也請了在這邊的另外一位台灣大哥拿鑰匙給我們
大哥也稍為介紹了一下巴黎並提醒了旅行要注意的事情
出門在外 還能感受台灣人暖暖的熱情 真的很開心
http://www.maisonnbtf.com/  放上網址大家可以看看


大概就先是這樣 之後會來慢慢寫遊記
有問題請發問喔 謝謝收看!!!!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寫好笑的網誌 還是這個主題我很難發揮 實在是很笑不出來的一篇 我該死 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腦有問題小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