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與我最Naughty的朋友15正好在同一年到英國唸書
還在台灣的時候 就已經說好要一起遊歐洲

雖然也都各自交了一些新朋友
但是這個諾言我們都還是相互神經戰的守護著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彼此拋棄

Anyway湊巧我的假期比一般人長 15的開學報告剛結束也沒課
所以我們就趕著搶免簽頭香 前進歐陸的第一站 法國巴黎
準備的過程就不贅述 請自行看上一篇

從15的伯明罕家到機場 需要做個約10-15分鐘的火車 
本來一去車站還算順利 馬上就能上車
殊不知我們這班車是英國復興號 什麼鬼小站都停靠
中途還故障 實在是逼人差點要冒冷汗
幸虧我們這次提前出發 沒有被火車誤事 仍舊順利的check-in


我和15都格外怕坐飛機 如果哪天我變瘦15長高
空服員這個職業我們還是想都不會去想嘗試
這次坐Flybe還剛好碰到一位疑似是退役飛官的機長
開的有夠顛頗  跟戰鬥機沒有兩樣 我這輩子沒遇過加速得如此離譜的飛機
讓我們差點想在飛機上面寫遺書了
尤其是15在上飛機前和在飛機上一直罵我去死 我有多怕老天爺因此誤會
總而言之就是坐得很不安穩 讓我們很想在抵達巴黎時去好好"問候"一下機長


不過因為你們現在也看到了這篇網誌 代表我人平安降落
(又或者我其實是鬼 我根本就是在這邊嚇你們)
在機場稍為排了個隊購買轉乘到巴黎市區的RER B線
並且同時展開這五天的防扒手計畫
就是包包放胸前 只要有可疑人士靠近 避開絕對是上策
但我後來的幾天好像有點把自己給逼瘋 疑心病超重
尤其是民宿的在地大哥說扒手集團都會雇用小朋友 因為被抓到也沒什麼刑罰
害我只要看到小孩靠近 就懷疑他們是"小扒手"
不過有防人之心總是比後來被偷後悔要好 我自己這樣告訴自己


順利的到達民宿之後 鑰匙也get
民宿的大哥非常熱心的檢查了我們先前草率排的窩囊行程
也跟我們叮嚀和推薦了一些注意事項和景點
果然還是台灣人最棒 (大拇指)
我們兩個夭死鬼一等大哥離開 馬上開始下廚先煮兩包從英國帶來的泡麵
非要等到酒足飯飽之後 才願意沒出息的出門

這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人性本善的把從對面中國超市買的零食放在室內的郵箱上方
(好啦 其實就是懶的上樓拿回房間放)
心想就是賭一把 應該不會有人要那兩包爛零食
結果沒想到從龐畢度回家之後 發現零食竟然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們兩個心都碎了 不僅是因為為白花花的食物飛了而傷神
也是對於人性的黑暗而難過傷心
幸虧有在家樂福多買了一包零食 不然長夜漫漫
我們兩個絕對會餓昏互啃對方

OK 進入正題
第一天我們選擇了距離住宿點走路只要5-10分鐘的龐畢度中心來做為開端
畢竟一整天也舟車勞頓 再加上它是真的開到蠻晚的 晚上十點左右
實在是沒有比它更好的選擇了 對吧?!
不過很惱人的部分是 才走到一半 天公就不做美 (哈我講話好老派)
下起了傾盆大雨 後來聽說這就是法國的Style
(但這種亂下雨的天性 不也是英國的Style嗎?!)
我們弄的些許狼狽才好不容易抵達龐畢度
可是又還很天兵的走錯路口 走進了旁邊的圖書館
有夠突兀的兩個死觀光客 我都可以感受到裡面的法國佬對我們兩個投射的嫌棄眼光


當然最終還是歷經波折來到了超前衛的這個美術中心
然後現在要報一個好康 這是來自民宿台灣大哥的第一手消息
只要是18-26以下的歐盟居民 出示有效證件 進入國立的美術館博物館
通     通    不    用    錢   
這個大利多可是我的救命仙子 省了我不知道多少銀兩
幸好我在即將邁入哭爹喊娘的26歲前享受了這個福利
真可說是 爽歪歪 死 而 無 憾


因為不確定龐畢度內的展覽可不可以拍照
再加上他們工作人員的數量比遊客還多
我們於是就沒有鋌而走險的在室內拍照 
不過室外的圓型電梯拍起來也相當酷 這樣的建築設計 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展品的部分 第一層有很多很現實也很寫實大膽的作品
(還是說我在亂講你們也不知道)
裸體到處都是 但有些影像讓人看得完全臉紅心跳
或是說有點不解這些藝術家到底在想些什麼 是不是瘋了
我們這種凡夫俗子還真的是弄不清其中的涵義
第二層則有一些我個人推崇的畢卡索和馬諦斯等人的大作
不過因為光看第一層的東西就有點精疲力盡了
後來多多少少有點走馬看花
沒能和我的卡索和諦斯多溫存一些 現在想想確實是有點可惜
不過畢竟門票是什麼?! 是 Free
所以雖然抱憾 也不會太心疼
哈哈哈 我們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死孩子


雖然說這個建築物沒有我想的那麼屌 (我周董)
但是也還是挺雄偉的
依舊是推 在此給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腦有問題小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