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 回來了~
頭腦有問題小姊 回來了 !!(或許又再騙?!)
最新醉心回歸力作2011年義大利遊記 保證精彩可期(蠻敢說!?)
希望過去的小粉絲可以重回我的
 
首先要為各位親朋好友們帶來Pisa--
只不過擁有一座斜塔就幾百年不愁吃喝的城市(爽爽)

認識我這怪咖夠久的人都知道 我本身有在迷像哲青灝平這類人士
(我不直說是哪類!)
我對於世界上一些奇怪的事情總特別有興趣 像是金字塔、復活島以及龐貝城
(報雷?!)
比薩斜塔,自從國中時溫柔的地理老師靈巧地秀出一張推著它的照片
我從此就對這個歷史地標 魂牽夢縈~

感謝老天和父母的恩惠 讓我在年紀輕輕(?)就能達成這個美夢
親眼看到這座倒不了的詭異建築物 也親身擺出了推倒它的完美姿態
我這感動...就是我不多說...哈 不好意思 在這邊好像一定要多說
那你們看下去即會明瞭~


旅遊達人我本人為同伴們訂購了到比薩的便宜機票
(倫敦到比薩機場時常超乎想像的便宜 建議可由此地進入義大利 順勢往南玩)
一出機場即能立刻轉乘火車 根本還沒坐穩 大概兩分鐘就到達市區 非常便捷


在比薩我們挑選的飯店是火車站直行約30公尺 非常近的Central Station Guesthouse
就藏身在一棟公寓裡面 一不注意就有可能錯過
幸好我們到達時有一位熱心的先生(或許是房東暗樁)幫我們按電鈴上樓
實不相瞞 此時我真的已經快要熱死
但這邊根本還是義大利的北部 除了挫再等 我無話可說
這間住宿我稍微說一兩句 因為沒拍照片
我們住的是五人雅房 隔音稍嫌不好 (但我們五人笑聲也頗大 我還好意思嫌?!)
還有廁所要用搶的 因為一層樓似乎只有一間
不過算是相當乾淨 而且又很靠近車站 可接受囉


好啦 那接下來事不宜遲 我們趕快前往今日重點 比薩斜塔吧!!
(廢話結束~灑花)



說實話 究竟是怎麼走到比薩斜塔的我已經沒印象了
只記得好像繞了一陣 不停重覆的走進相同的巷子內
但我事前也就是吃了一些熊心豹子膽 完全沒查怎麼走 
在這種地方 跟著人走就對了(我還在瞎掰)
沒人的話就出一張嘴囉 其實開口問一下 真的不難到達


當我們終於從巷子中看到了佇立比薩斜塔奇蹟廣場
仰望那座我魂牽夢縈的歷史古蹟 真的很想大喊
"Magic~"
彷彿有種光宗耀祖般地...         
莫*名*感*動

這真的是我到歐洲幾國旅行最常有的感覺
從小到大在歷史地理課本上讀過的東西竟然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真的是 你們要自己去體會 好不好捧友們 給我這個承諾

這個屹立不知道多少年的塔 真的是斜的 而且很

怎麼維持的阿 世界多奇妙




廣場上充斥著非常多可愛又傻氣的遊客
畢竟不拍一張推塔照就代表你沒去過比薩

那我這個淘氣鬼當然也不客氣的要調戲一下它囉!嘻嘻~




(沒有靠到----->疑似罵髒話?!)

我的夥伴們也使出賣命地使出渾身解數要橋出最好的角度
紛紛上演一些劈腿及下腰功夫 




整個廣場還有另外兩個建築
一個是 也蠻有名但我死不查中文名的Piazza del Duomo 和大教堂
義大利的教堂真的有夠多 這只是我們旅行中遇到的N個中的第一個





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我們五人非常恣意的在奇蹟廣場上瘋癲
每次看到這些洋人非常舒爽的直接倒在草地上 我個人就感到佩服
也不知道會有多少爛蟲?!哈 不過我們安迪哥也沒在怕的囉!


(右圖我確實是在吃安迪哥豆腐)



(我遇到鬼?!)

隨著太陽漸漸下山
一邊心想著這大概會是此身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造訪此地
一邊和這座的驚人的歷史古蹟say good-bye
以防我寫完這篇我就give-up
請容許我讚嘆義大利人保護古蹟的不遺餘力和用心
未來幾日我們將遇見同樣也是幾百年幾千年的歷史遺產(不報雷)
仍舊生意盎然地呈現眼前
真的要感謝也佩服這個目前雖窮途潦倒 但還是夠傲嬌的古國
多虧這些年維護 我小女子今日才有機會可以一睹它們的
迷人風采



好吧 最後就用一些沿途看到的Spicy Girl照片做結尾 希望男性朋友會喜歡喔!
下一篇是...被某人逼著爬高高到快斷氣的佛羅倫斯







大奶妹喔~眼睛有沒有吃到冰淇淋?!
有齁~這樣我就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頭腦有問題小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